close








 

 



MORRIS


 


. 2008-06
. 在看棒球賽的時候,弟弟說:「爸爸,他們在打棒球的時候,為什麼都在嚼口香糖?是不是這樣就能夠讓他們不能罵髒話?」
. 我在整理褲子的時候,姐姐說:「爸爸變瘦了!」弟弟說:「應該是褲子變大了!」

. 2008-05
.弟弟在學校的母親節園遊會抽到了第一獎,獎品是一只2G隨身碟。他上網查到這個隨身碟的價錢是399元,我跟他說他賺到了 399元,他說應該是409元。 我說:「為什麼是409元?」 弟弟說:「要連抽獎券10元算在內。」 (抽獎券是班上的一位女同學送給他的) 我說:「那你要感謝人家、請人家吃東西才對呀!」 弟弟聽了以後,面有難色。 姊姊看到弟弟從學校帶回一只2G隨身碟,跟弟弟說:「隨身碟先借我用,爸爸給我的是舊的,我有電腦你沒有電腦。」


.弟弟很喜歡照鏡子,我說男生怎麼那麼愛照鏡子,弟弟很慎重的跟媽媽說:「爸爸一定是忌妒我,才會唸我的!」

. 2008-03
弟弟看電視台播放的「選舉造勢大會」時,很好奇的跟媽咪說:「他們那些人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搖旗吶喊,是不是台上的人說:『對不對! 好不好!』 的時候,停一下,才一起叫呢?」


. 2008-02
  最近買了一台電腦給姊姊用,我在當中灌了很多英文和電腦的學習軟體,弟弟也很想買一台。媽媽跟弟弟說:「等你上六年級的時候再買給你。」弟弟聽了以後很不以為然的說:「為什麼都是姊姊先,姊姊先升上六年級,姊姊先買電腦 …。」佳蓉跟我說,要不要也給弟弟買台電腦。我說:「先不要買,先看看再說,讓他知道長幼有序,也不見得是件壞事。」當天晚上洗澡的時候只見弟弟在充滿霧氣的玻璃門上寫著:我要電腦。媽咪故意騙他說:「你如果要買電腦的話,要拿自己的壓歲錢來買。」只見弟弟嘟著嘴不答話。一星期過後,弟弟跟媽咪說:「花錢買電腦很值得!」我跟弟弟說:「如果你當了模範生或是考試得第一,爸爸馬上買給你。」弟弟說:「那很難!」又過了一星期,弟弟忽然想通了說:「還是晚一點買電腦比較好,那時候就可以買到更便宜更好的電腦!」


2008-0215
弟弟的作文本上寫著:
  爸爸
爸爸像厲害的神醫,
總是在我受傷的時候醫療我。
爸爸像英勇的武士,
總是在我害怕的時候保護我。
爸爸像嚴肅的老師,
總是在我不會數學的時候幫助我。
爸爸我要悄悄告訴您,
謝謝您!


. 2008-01
弟弟看了 ”夏綠蒂的網” 電影後,跟姊姊說他想哭, 不一會兒, 突然放聲大哭。

. 2008-0111
弟弟跟媽媽說:「這次社會的期末考,班上只有一位考一百分!」
媽媽問:「是誰?」
弟弟跟媽媽說:「是我!」
媽媽說:「我感覺很驚訝!」
弟弟說:「我也是!

. 2007-11
弟弟常常跟安親班的英文老師頂嘴,這一次安親班的英文老師再也受不了弟弟的頂嘴了,打了手機給佳蓉。回到家裡,我問他為什麼跟安親班的英文老師頂嘴,弟弟不敢回答,我當場就給他來個「竹筍炒肉絲」(拿根棍子打屁股兩下),告訴他要尊師重道,不可以跟老師頂嘴。弟弟馬上說:「比打針還要痛,早知道就不要撿棍子回來了!」 (打他的棍子,是他在路上撿回來的) 接著弟弟又說:「當小孩真悲慘,以後可以一代一代打下去!」媽媽說:「打是情,罵是愛。」弟弟馬上回話說:「打是惡,罵是壞!」 … 又跟媽媽頂嘴了,真是個不知悔改的小孩。之後,佳蓉把這件事告訴泰山阿媽,泰山阿媽說:「怎麼可以隨便打小孩呢?」佳蓉說:「小孩頂嘴到老師都受不了了,這還能不打嗎?」泰山阿媽說:「這樣的話,就應該要打了!」小舅子說:「我相信這是他做的事,因為他太聰明了!」


. 弟弟寫作業的時候,露出很詭異的表情跟媽媽說:「這一題是陷阱題!」


. 學校發飲料給學生的時候,弟弟拿到兩瓶飲料,可是有的同學沒有拿到。這時候沒有拿到飲料的同學想喝弟弟手上多拿的一瓶飲料,交易的結果是:「一瓶飲料換二十張榮譽卡」 弟弟拿了人家二十張的榮譽卡,真會做生意!


. 媽媽戴上項鍊後,叫弟弟過來看好不好看,弟弟看了許久以後居然說:「鑽石比較小!」

. 2007-03
 星期六學校補課,弟弟在學校上美勞課,下課排隊回教室的時候,因為不守秩序 被老師訓了一頓,並且被罰寫悔過書,以下是他的原稿:


反悔書 九十六年三月三日 星期六  楊○○


星期六上美勞課的時候。下課時,我們在地下室排隊回教室,走到操場一半時,有很大的太陽,那時候我走得很快,不想被太陽照到。可是我們走一步,它(太陽)就跟著走一步,所以後面的男生 14, 13, 16號,就忍不住走到樹蔭下面。自私的班長只記男生,不記女生,女生也有很多個,班長都不記。到了教室,我, 14, 13, 1, 5, 4, 6, 3, 我們都被罵了一頓,大約罵了十六分鐘。 回家時爸媽問我去哪裡,我說我被老師罵,爸媽都說未免太久了。接下來我就大哭了,我下次不會再犯錯了,對不起。


九十六年三月四日 星期天  三年○班  楊○○ 上


 看完原稿後,佳蓉修改了一下。
  星期一弟弟放學回來,佳蓉問他,老師怎麼說。 弟弟居然沾沾自喜的說:「老師說我寫的很好!」 聽了以後,我們反而不知道對弟弟是否是要褒還是貶。沒想到姊姊接著說:「弟弟就像 (清秀佳人的 Anne) 一樣,會說很多很多的道歉 (描寫很多事情)!」

. 2007-02
 過年的時候,全民在瘋樂透,弟弟看到兩家彩券行,一家彩券行前面門庭若市排滿了人潮,而另一家彩券行前面卻是門可羅雀。弟弟說:「人多的這一家比較會中獎!」

. 2007-01
. 姊姊告訴媽咪:「我這學期會拿到”品學兼優”的獎狀,因為我的同學在老師那裡有偷看到我的”品學兼優”的獎狀喔!」
媽咪說:「真的嗎?」 姊姊問媽咪說:「媽咪,妳為什麼要說 “真的嗎?”」
弟弟聽了以後,馬上說:「因為,”真的嗎?”,代表 “不相信”!」


. 弟弟的班上這學期來了一位代課老師,她非常的嘮叨,話也非常的多。
弟弟回家後告訴佳蓉說:「我們的代課老師,話超多的,比我多十倍!」


. 弟弟到國語日報上”機器人”的課,回到家裡,媽媽問弟弟:「好不好玩?」
弟弟說:「很好玩,而且沒有作業!」

. 弟弟拿到了學校發的「品學兼優」的獎狀,佳蓉故意說:「怎麼可能,你怎麼會拿到獎狀的,是不是老師發錯了!」 弟弟馬上指著獎狀,說:「沒有錯呀! 獎狀上面有我的名字!」

. 半夜裏牆上的時鐘突然掉下來,隔天早上弟弟跟媽媽說:「我知道時鐘什麼時候掉下來的。」 ?媽媽說:「你怎麼知道的?」 弟弟說:「因為時鐘掉下來的時候,時鐘裡面的電池掉出來,這時候時鐘沒有電就停住了。」


. 弟弟在安親班寫作業的時候,一邊寫一邊喃喃自語,安親班的老師聽到都快瘋掉了。安親班的老師跟弟弟說:「你媽媽怎麼受得了?!」


. 弟弟拿了一張學校發給他的家庭調查表給媽媽,說道:「媽咪,妳這一張一定要寫,如果沒有寫,老師會幫我寫父母離婚。」 佳蓉在家庭調查表上寫著:「父親民主,母親權威」 弟弟看了以後說:「媽媽, 妳怎麼寫妳自己是權威, 應該爸爸是權威, 不是民主。」 媽媽說:「那我應該怎麼寫?」 弟弟說:「因為妳會打我們, 所以妳是兇猛, 不是權威。」 佳蓉在下一個項目寫著:「家庭和諧」 弟弟看了以後說:「媽媽,妳會打我們 怎麼是家庭和諧呢?」? 媽媽說:「大人打小孩可以算是和諧,如果大人打大人可以就不是和諧了。」


. 回到家裡,弟弟馬上跟我說:「爸爸,我今天的作業有十三項!」 我心裡想著小學生的作業怎麼那麼多。 於是問他:「今天的作業有哪些?」 弟弟說:「明天要帶彩色筆算一項,要帶圖畫紙算一項,要帶橡皮擦算一項,要帶….算一項 ….. ?」

2006-12
. 週六帶小朋友到華納看劉德華主演的「墨攻」,片中的旁白說:「趙國出兵十萬攻打梁城,結果折損五千名士兵。」 弟弟看了片中的場景和軍隊的陣容後,自言自語的說:「看起來真的有十萬大軍,死掉五千名士兵,還剩九萬五千名士兵。」

. 2006-10
. 可能會留級
弟弟拿了考了 59 分的數學考卷回家, 被佳蓉訓了一頓。 佳蓉說:「為什麼考這種分數?」 弟弟哭著說:「因為我沒有複習。」 媽媽說:「騙誰! 考數學哪裡需要複習, 考卷拿去給爸爸看!」 我看了看考卷後說:「題目又不難, 怎麼會考成這樣, 如果這樣下去, 有可能會留級喔!」 弟弟跑到廚房問媽媽:「媽媽, 爸爸說我可能會留級, 什麼是留級啊?」 媽媽回答說:「留級就是, 每次詹老師(弟弟一年級的導師)看到你, 都會問你要不要再回去她的班級去上課, 教室後面還有空位等著你, 你隨時都可以回去, 這就是留級。」 弟弟接著問:「那留級是誰決定的? 是老師、 爸爸、 媽媽、 還是 我? 」


. 弟弟的作業本上面要他們寫『快樂 』的造句, 天才的弟弟寫道:
快樂就是沒有功課。快樂就是不用上課。快樂就是打電動不用限制時間


. 禮拜六帶小朋友去看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劇中有一幕是阿嬤的眼鏡支架斷掉, 而她的孫子昭廣在旁邊看到了。 弟弟馬上說:「我覺得他(昭廣)可能會買眼鏡給阿嬤。」 過沒多久電影真的演到阿嬤拿到一付新的眼鏡,是昭廣買給阿嬤的。足見弟弟真的有用心在看, 也很善體人意。


. 弟弟從小就有暈車的小毛病。 這一天他在玩電腦的3D賽車遊戲, 電腦的動畫非常逼真, 聲光效果也很好, 讓人身歷其境, 流連忘返玩, 不到半個小時, 弟弟突然說他頭痛不想玩了, 結果沒多久只聽見他一個人在廁所裡面嘔吐起來。 真是可憐, 連玩電玩也會暈車!


. 弟弟想當耳鼻喉科醫生
弟弟自言自語說:「我不想當醫生了!」 媽媽問:「為什麼?」
弟弟說「我不敢看到血, 而且做腦波也很麻煩, 要拿筆在病人的頭上做記號, 還要黏上鈕扣, 還有很多電線, 很麻煩。 我想我還是當耳鼻喉科醫生好了。」 媽媽問:「為什麼?」
弟弟說:「 因為我只要告訴病人,回家多喝開水, 吃稀飯就可以了!」


. 2006-09
. 過了一個暑假, 弟弟升上了三年級, 重新分班後, 弟弟依然坐在第一排 。
我說:「 弟弟, 你怎麼一樣坐第一排 (沒有長高) ?」 弟弟聽了很不服氣。
佳蓉說:「 這樣才能專心上課!」

. 2006-08
. 弟弟打電動的時候, 媽媽常會制止他不要打電動, 弟弟很不服氣的說:「 媽媽, 為什麼我打電動的時候, 妳都會叫我不要一直打, 姊姊打電動的時候妳都不會叫她不要一直打」 佳蓉無奈的說:「 因為我喜歡你呀!」 弟弟聽了很高興,馬上跑去跟姊姊說:「 媽媽說她喜歡我喔!」 害得姊姊聽了, 以為媽媽不喜歡她, 紅著眼睛 幾乎快哭出來了。

. 弟弟又再那裡喃喃自語了, 姊姊聽了跟弟弟說:「 弟弟, 你的喉嚨會不會痠啊
佳蓉說:「 喉嚨都長繭了!」

.  我告訴小孩, 最近想買NDS lite遊戲機給他們玩。 弟弟說:「 媽媽一定不會同意的 姊姊說:「 我們可以騙媽媽說, 是跟別人借的。」 弟弟說:「 可是怎麼可能會借那麼久?


.  買了NDS lite遊戲機後, 接著就要買遊戲機的卡帶了。 弟弟說:「 要把新的卡帶藏起來, 不要讓媽咪發現。」 姊姊說:「可以讓媽媽以為是舊的卡帶!」


.  弟弟玩GAME BOY(神奇寶貝火紅版)的時間已經到了, 可是遊戲還沒結束, 而且之前過關的關卡也沒有儲存起來,這時候被媽媽逼著要關機, 弟弟一急之下竟然哭了出來。


.  每次到COSTCO買東西的時候, 弟弟和姊姊總是喜歡去試吃。 有一回弟弟連拿了五六次的蝦子來試吃以後,他還想吃, 不過他有點不好意思再去拿來吃, 於是跟媽媽說::「媽媽,我已經拿了很多次了, 我不好意思再去拿來吃了!」

. 2006-07
. 佳蓉帶姊弟倆去明曜買GameBoy皮卡丘的卡帶, 弟弟聽到一張卡帶就要一千多元,馬上說:「 如果爸爸來的話, 一定不會買的。」 佳蓉說:「 對! 不過媽媽刷卡是用爸爸的錢。」 弟弟說:「 那怎麼辦?」 佳蓉說:「 你想辦法看看。」 弟弟說:「 把卡帶藏起來。」 隨後弟弟又問:「 爸爸幾點回來?」 佳蓉說:「 十點回來。」 弟弟說:「 那我門九點半就去睡覺。」


. 最近給姊弟倆買了GameBoy電玩, 一人一台, 結果看他們整天沉迷在電玩中, 我便說:「 爸爸要把你們的GameBoy藏起來,不要你們再玩了。」 弟弟馬上說:「 那我先把它藏起來, 然後偷偷玩。」

. 2006-06
.  我出一道數學題目考弟弟, 想考考他的計算能力 135 減 98 答案是多少? 沒想到弟弟露出詭異的笑臉跟我說:「 爸爸、 我有一個奇怪的想法, 我可不可以 135 先減掉 100 再加上 2?」 我心裡想著: 我自己也是這樣算的, 因為這樣算比較快, 不知道是不是老師有教他? 便問道:「 是不是老師有教過你們這樣算?」 弟弟說:「 是我自己想的。」 我心裡想著: 難怪弟弟的成績越來越好, 真是鬼靈精!


. 電動玩具沒電了, 弟弟為了玩電動玩具馬上跑去買電池回來, 不過嘴巴卻是嘟嚷著:「 害我損失55元, 早知道就叫姊姊去買!」


. 弟弟剛上小學時, 可能是適應不良的關係, 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 我們就騙他說, 如果考不好, 以後要當像樓下的管理員一樣, 只能看門。 不過弟弟最近考試的成績卻是突飛猛進, 常常考滿分, 反倒是婷婷最近考試每下愈況。 這時候弟弟說:「 換姊姊去當管理員了!」


. 進入餐廳坐下來, 當大夥要點小菜的時候, 沒想到弟弟說:「 皮蛋豆腐已經沒有了, 只有它最貴 是30元, 其他的只要20元。」 (沒想到弟弟已經先去看過了)


. 明天要考試了, 但是弟弟把課本放在學校忘記帶回來, 怕被媽媽罵, 所以在安親班的時候, 他向同學借課本回家。 佳蓉問他說:「 為什麼借同學的課本回家, 他明天不是也要考試嗎?」 沒想到弟弟說:「 他媽媽不會罵他, 他也不會看, 所以借我回家。」


. 姊姊幫弟弟複習功課時, 弟弟在一旁插嘴說:「 這個會考, 要這樣考才對, 這題不會考。」 姊姊向媽媽告狀:「 弟弟叫我幫他考試, 廢話還很多!」


. 我同時考姊弟倆一道數學題目, 姊姊很快就寫好了, 因為有一定的難度, 所以弟弟寫的比較慢。 沒想到弟弟說:「 快不重要, 正確才重要!」

. 我帶弟弟去燦坤看電腦, 弟弟看到一款MP3很喜歡, 他跑來跟我說:「 我的零用錢剛好可以買一個MP3。」 我跟他說:「 等你當上模範生, 爸爸再買給你。」 沒想到弟弟馬上說:「 這很難。」
. 造句
 弟弟想盡辦法把自己所學過的成語在作文課上發揮應用, 也因此把作文老師逗得開懷大笑。 他說道:
1. 小時候, 我用彩色筆畫床單, 被媽媽打得 “心滿意足”。
2. 我的爸爸戴著”金光閃閃 ”的眼鏡, 他很”博學多聞 ”, 問他什麼他都知道, 好像一本字典, 我爸爸的頭腦真的是”一目了然 ”。

. 2006-0522  這是弟弟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也是他的作業)
詹老師:
 您好! 謝謝您每天教我, 告訴我。 您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聰明嗎? 因為這是您的功勞。
 謝謝您每次再三的提醒我, 叫我做應該做的事, 一到二年級都是您指導我們的, 我覺得您教我們一定很累。
 我要讀三年級了, 我要跟您說再見了, 但是我一定會記得您教導的事情, 您不用擔心。 我祝您健康、 美麗

. 2006-05
. 弟弟打了”莊雅文”一下, 弟弟馬上跟她說:「妳趕快打我一下!」 (因為弟弟怕莊雅文會向老師告狀。)
. 外出的時候, 姊弟倆都有帶錢, 弟弟看到想要買的東西, 但是自己不想拿錢出來買, 便叫沒有心機又會照顧他的姊姊拿錢出來買給他。
. 音樂課要考試的時候, 只見弟弟馬上跑到後面的同學旁邊坐下來, 原來那位同學會音樂, 他要同學教他給他打PASS。
. 詹老師說: 弟弟很聰明, 上課都很專心在聽。

. 2006-04 悔過書
 
○○國小 二年○○班○○ㄏㄠˋ 楊祐銓


我下次考國習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定要ㄗˇ ㄒㄧˋ,不可以ㄘㄨ心大意,ㄧㄡˊ其是注音的地方一定要記得寫。
△ 下次如果沒寫注音就要接受老師和爸媽的ㄔㄨˇ ㄈㄚˊ。
(請老師一定要ㄊㄧˊ醒我,謝謝老師)
楊祐銓 敬上
(還有字要寫漂亮)
(ㄆㄧㄥˊ ㄌㄧㄤˊ寫漂亮, 不然要上ㄓㄨ ㄒㄧㄣ ㄙㄨㄢˋ)


. 2006-03
媽媽走到安親班教室的門口時, 安親班的同學一齊大聲說: 「楊祐銓媽媽,楊祐銓的英文考零分。」回家後的下場…………
結果,第二天,弟弟的英文考滿分,真的是有教訓有差。

. 2005-11
. 弟弟回家後跟我說:「爸爸,我在學校跑步第一名!」 我說:「是全班第一名嗎?」
弟弟說:「是分組第一名。」 我說:「誰跟你同一組?」 弟弟說:「我很專心在跑步,沒有注意到誰跟我同一組。」
幾天後,我發現弟弟依然穿著那一天跑步的球鞋。我問他:「你怎麼還穿著那一天跑步的球鞋?」弟弟說:「我怕老師要我再跑一遍,所以穿著球鞋上學。」


. 我指著相片上的我,對著弟弟說:「爸爸年輕的時候頭髮多的想要把它拔掉!」 沒想到弟弟馬上說:「你現在很想把它裝回去!」(現在頭髮有點稀疏了)

. 因為弟弟的身高在他們班上是排行倒數第二矮的(只贏過一位女生), 所以我們都笑他是短腿的。 有一次我的手機響了, 我跑了老半天才接到手機。 弟弟看了後說道:「自己的腿短,還說人家的腿短!

. 2005-10
. 弟弟因為不乖, 被媽媽罵。 當他被罵到一半的時候, 弟弟突然跟媽咪說:「媽媽, 妳這個月的零用錢還沒有給我。」 害得佳蓉愣在那裡, 半天說不出話來。


. 時間已經很晚了, 可是弟弟貪玩, 以致於當天的作業還沒有寫完, 被媽媽逼著寫作業。 作業寫到一半, 弟弟突然跟媽咪說:「媽媽, 好了沒?」 佳蓉心想怎麼作業只寫到一半就想不寫了, 當場火冒三丈, 劈頭就打了下去。 沒想到, 弟弟說:「我是說, 發糕蒸好了沒?」 (真是個不專心的小孩)


. 今天姊姊的同學到家裡來玩, 晚上順便要睡在我們家。 弟弟吵著也要跟她們睡。 媽媽說:「床睡不下三人。」不准弟弟跟她們睡。 弟弟說:「她們好幸福喔, 可以睡在一起!」


. 我問弟弟:「你怎麼都長不高?」
弟弟回答說:「因為高的會變矮,矮的會變高,所以我以後會長高!」 「??」 


. 弟弟問:「颱風會不會把人吹走?」我回說:「會啊!如果體重太輕的話,就會被颱風吹走!」我隨即問道:「你們倆個,哪一個比較重?」弟弟說他有二十三公斤,婷婷說他有二十二公斤。我說:「奇怪!弟弟你比較重,為什麼比較矮?」
弟弟回答說:「因為胖的比較矮,瘦的比較高嘛!」(真是歪理)

. 2005-09
 泰山阿嬤問弟弟:「爸爸有沒有罵你,還有沒有討厭你?」
弟弟一副大人模樣的說:「過去的事,就忘了吧!」

  弟弟跟媽媽說:「坐在我旁邊的女生,因為不專心,所以坐在第一排。」
媽媽反問說:「你不是坐在第一排嗎? 是不是也是因為不專心?」
、、、、、、、弟弟遲疑了一下,嘟著嘴說:「因為我矮嘛!


. 我跟婷婷說:「妳們班上要認養一名越南小孩,大家要一起出錢,平均每人要出兩佰元。老師說要從妳們的零用錢出。」
婷婷說:「好貴喔!」
弟弟聽了,露出詭異的笑臉,馬上說:「我不會出錢的!」

. 2005-08
 姊姊在學校把家裡的事情跟同學胡亂說一通(媽媽有交待不可以跟同學說) , 回到家裡,
弟弟馬上跟媽媽說:「 我有告訴姊姊不要亂說, 不然會被打。」
第二天上學前弟弟跟媽媽說:「 我會再到姊姊的教室, 看她有沒有亂說話。」

. 2005-07
. 因為怕姊姊和弟弟睡到半夜會冷會著涼, 所以我們會設定他們的冷氣機到半夜會自己停止運轉, 順便去打開他們的房門, 沒想到弟弟說:「 爸媽的冷氣比較好, 我的冷氣會自己關掉, 也不知道是誰開我的門。」


. 弟弟說:「 媽媽會偷開冷氣。」 我說:「 你怎麼知道?」 弟弟說:「 因為你們把門關起來, 我站在門口的時候, 門縫有冷氣跑出來。」


. 這一陣子大家流行收集Hello Kitty 的磁鐵, 沒想到弟弟跟同學說你們要拿兩個才能換我的一個磁鐵。


. 媽媽問弟弟:「 長大以後你要當什麼?」 弟弟說:「 我要當醫生。」 媽媽問為什麼 弟弟說:「 因為當醫生可以賺很多錢。」(天曉得) 媽媽又問:「 你要當哪一科的醫生?」 弟弟不假思索的說:「 哪一科比較簡單?」 (當年如果有這一句話,我就不會選婦產科了)


. 弟弟常常在學校操場撿到錢, 姊姊說她當班長又當值日生要留在教室, 害她沒法撿到錢, 弟弟告訴姊姊要到遊戲場撿, 因為那裡常常有人會掉錢。


. 弟弟考試的時候, 難的題目都會, 反倒是錯在簡單的題目。 老師給他的評語是:「 聰明粗心 」 老師跟他說:「 媽媽打你罵你是應該的。」 回到家裡, 媽媽看了考卷後說:「 考試考成這樣, 老師怎麼說?」 沒想到弟弟回答說:「 老師說妳可以打我也可以罵我。」


. 在遊覽車上, 導遊沿途口沫橫飛的介紹北海道的風光景色, 沒想到弟弟說:「 導遊的話很多。」 姊姊說:「 聽到都想睡覺了。」

. 2005-5
. 弟弟因為頭痛向學校請假去看醫生, 當他回到學校唸書的時候, 老師問他:「 醫師有沒有跟你說甚麼?」。 沒想到天才的弟弟回答說:「 醫生說我很聰明!」

. 2005-3
. 弟弟跟媽咪說:「 今天我們班上選模範生, 我覺得自己很不錯, 所以我就自己選自己。 我自己得了三票, 另外兩票我不知道是誰投給我的。 我用注音符號寫自己的名字, 老師就看不出我自己選自己了。」


. 弟弟在轉學的第一天, 上台做自我介紹的時候說:「 我媽媽說, 這是一所不錯的學校……。」


. 弟弟看到書上寫著『五十步笑百步』, 便問媽咪說 :「五十步笑百步, 是不是兩個人一起跑步, 一邊跑一邊笑?」


. 弟弟吃完一個月餅後, 很想再吃一個, 於是跑到媽媽面前說 :「媽媽, 我很想再吃一個, 但是又怕被爸爸罵說, 糖吃多了,會長不高。」



. 2005-1
. 昨晚睡覺時被震耳欲聾的聲音吵醒了, 原來是枕邊人老婆大人在打呼。
隔天早上起來, 弟弟問媽咪:「 昨天睡覺的時候有人打呼的聲音很大聲, 吵死了。」
媽咪說:「 一定是姊姊在打呼。」 姊姊說:「 哪有。」
媽咪馬上又說:「 那一定是爸爸。」


老師要大家寫作文, 題目是: 偉人的故事。
弟弟馬上說:「 老師! 我又不認識他們, 我可不可以自己編 。」


走路經過一家當鋪店, 上面寫著: 二手珠寶。
弟弟問媽咪:「 為什麼不是兩手珠寶,要寫二手珠寶呢?」


弟弟跟媽媽說 TinTin不來安親班了, 英文老師問大家知不知道為什麼Tin Tin不來了, 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只有我知道怎麼回答。
媽咪說:「 你怎麼回答?」 弟弟說:「 我說  I  don’t  know 。」


寒假快到了, 我問弟弟:「 你考完試了嗎?」 弟弟說:「 我聽他們(同學)說,已經考完了。」


佳蓉坐在弟弟旁邊看他寫作業, 突然間弟弟大聲問姊姊說:「 姊姊這個字注音怎麼寫?」 佳蓉問弟弟:「 你怎麼不問媽媽?」 弟弟馬上說:「 妳不是不會嗎, 為什麼還要問妳?」

. 這一天弟弟的手被割到了,我幫他的手指頭擦了藥後,故意跟他說:「擦完藥後不可以說話,否則嘴巴會爛掉。」結果平常多話的弟弟居然半句話都沒說,嘴巴緊閉,碰到姊姊要跟他說話的時候,他就用食指摀住嘴巴,示意不可以講話。看到這個動作,讓我們大家笑在心裡,也很難得讓大家過了一個非常安靜的夜晚。


. 弟弟今天回家時特別叮嚀佳蓉說:「媽媽,明天要早一點叫我起床。」媽媽說:「為什麼?」弟弟說:「因為我要當班長,要排桌椅,掃地,發東西……」媽媽說:「應該是當值日生吧。」

. 2004-12
. 弟弟打電話到涵涵阿嬤家 , 跟阿公講完電話又跟阿嬤講電話 , 電話講完我們都很好奇他跟阿公和阿嬤講什麼 , 佳蓉問他 :「 你和阿公和阿嬤講什麼電話 ?」 他很簡短的說了一句 :「 阿嬤話比較多 !」


. 我和弟弟走在國父紀念館的人行道上 , 只聽到弟弟說 :「 我長高了 !」 我很納悶的問 :「 為什麼 ?」 弟弟說 :「 因為我比欄杆高了 !」


. 弟弟跟佳蓉說 :「 爸爸今天對我很好 。」 佳蓉說 :「 為什麼 ?」 弟弟說 :「 因為爸爸只有摸我的頭 , 沒有打我 。」


. 佳蓉和弟弟被反鎖在門外 , 沒辦法只好到醫院找我要鑰匙 , 要回去的時候佳蓉問弟弟 :「 你要留在醫院陪爸爸 , 還是跟媽媽回去 ?」 只見弟弟扭扭捏捏的不想回答 , 回到家裡 , 佳蓉又問弟弟 :「 在醫院的時候 , 媽媽問你要待在那裡還是回家 , 你怎麼不回答 ?」 只見弟弟說 :「 我很想留下來 , 可是又不敢說 。」

. 弟弟很高興的到阿公家要去學珠心算 , 沒想到珠心算的作業本卻忘了帶 , 氣的哭出來了 。


. 2004-11
. 弟弟拿玩具的說明書給媽媽看 ,佳蓉很忙沒時間看, 就推說:「 我看不懂, 你找爸爸看。」 沒想到弟弟學大人的樣子,一隻手拍拍媽媽的肩膀說道:「媽媽, 你要有信心, 你才會進步。」 佳蓉聽了很訝異的問道:「 是誰告訴你的?」 弟弟說:「 是我自己想的。」

. 佳蓉跟弟弟說:「 我們要搬家了。」 弟弟說:「 我不要搬家。」 佳蓉說:「 為什麼?」 弟弟說:「 因為房子很重呀!」

. 弟弟最近剛學珠心算,結果錯誤百出。 老師跟佳蓉說:弟弟的珠心算都是用筆算的。 這一天,佳蓉叫弟弟帶算盤回家請阿公教他, 結果弟弟突然就學會了

. 早上和弟弟出去跑步的時候 , 弟弟看到地上濕濕的 , 便問 : 如果下雨怎麼辦 ?
我回答說 : 那我們就跑回來呀 !
只見弟弟天真無邪的笑了起來

. 佳蓉跑到客廳跟我說 : 弟弟說你要跟他一起洗澡 .
我說 : 沒有啊 .
佳蓉說 : 他說有啊 , 他已經全身脫光光站在那裏等你了

. 2004-10
. 弟弟告訴安親班的老師說 : 老師 , 我不喜歡你 !
老師很訝異的說 : 為什麼 ?
弟弟說 : 因為你都會出功課給我做


. 弟弟問媽咪 : 全才 ( 安親班 ) 什麼時候會倒 , 什麼時候會關起來 ?
( 弟弟不想去安親班的問話 ,…… 真是個偷懶的小孩 )


. 2004-09
學校開學了 , 弟弟常常利用下課的時間跑去別班 , 找他的女朋友玩耍

. 弟弟向佳蓉說 :爸爸比較喜歡姊姊
佳蓉問 : 你怎麼知道?
弟弟說: 因為爸爸說我討厭

. 弟弟回家向佳蓉告狀說 , 學校的同學沒有跟他說一聲 , 就搶他的彩色筆去畫畫不還給他 , 我在旁邊聽到了就說 : 你不會再把它拿回來 , 把它兇回來 , 在家裏你只會搶姊姊的東西 , 兇姊姊 , 現在在學校你不會兇一點嗎 ?    弟弟聽了以後馬上嘟起小嘴 , 一臉快要哭出來了

. 姊姊因為生病發燒請假在家休息 , 弟弟看了便拗著脾氣說他也不想去上學了  

. 2004-08
. 8/31 弟弟一年級新生開學

. 8/25 弟 116 cm 22.2 kg

. (93-08-22)全家大小和阿公阿媽還有媛媛去新竹北埔的綠世界遊玩. 在鳥園的販賣店, 阿媽買了可以吹出鳥叫聲音的口哨子給婷婷和媛媛, 弟弟自己則選了小鳥造型的吸鐵. 走在路上兩個姊姊一直吹口哨子, 看得弟弟心癢癢的, 弟弟當場皺著眉頭嘟著嘴說: 她們都可以到處玩 !
  他們三人看到鸚鵡在叫, 他們也跟著大叫, 此起彼落的, 惹得大家笑哈哈.
  走在天鵝湖畔時, 婷婷說她腿痠我便背著她繞湖走著. 這時候弟弟也吵著要阿公背他, 但是阿公很累了沒力氣背他, 他又不高興了.
  走在路上他向姊姊要糖果吃, 姊姊不給他吃並且向他說: 你平常都不給我吃!   這時候弟弟馬上哭出來了.
  在回程的車上婷婷和媛媛一直不停的在說話, 阿公和阿媽就說她們怎麼有那麼多的話可以說?
  中午時分佳蓉因為身體不舒服在餐廳休息, 我們就先去鳥園和蝴蝶園去玩, 回來的時候在水生植物區碰到佳蓉, 弟弟馬上跟佳蓉說: 妳沒去的地方剛好是最好玩的地方.   佳蓉說她喜歡水生植物區的植物
 隔天早上起來, 弟弟偷偷地跑去拿姊姊的口哨去吹

. 今天從COSTCO買了加拿大進口的大蛋糕回來, 嘴饞的弟弟一直吵著要吃, 我跟他說等媽咪回來再吃, 弟弟馬上說: 好期待喲!

. 媽媽買SOGO的蛋塔回來, 大家都搶著吃, 睡前佳蓉把餐桌上剩下的兩個蛋塔冰在冰箱裡, 準備明天一早吃, 第二天睡醒後弟弟馬上跑到餐桌去看, 結果氣極敗壞的跑去向佳蓉說: 爸爸把剩下的兩個蛋塔都帶去醫院吃了

. 弟弟開始學珠算了, 姊姊在旁邊教他順便核對答案, 姊姊珠算升六級了


. 弟弟在學校學珠算回來後坐在椅子上寫珠算的作業, 他一邊撥著珠子一邊喃喃自語說: 學珠算好辛苦, ….口好渴, ….流好多汗, …..怎麼都是加四個不是兩個的…   
過一會兒他問媽咪: 我可不可以只算到一半?
佳蓉說: 不可以!
沒多久他又問: 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
  (真是個沒耐性的小孩, 沒有人像他這樣, 一邊打珠算還話說不停的)

. 這一天弟弟那一班跑到姊姊的班上去上課, 弟弟自己跑去姊姊的旁邊坐下來, 老師發現了, 馬上要弟弟坐到另一個位置上以免弟弟吵到姊姊


. 睡前弟弟突然跳上床墊問佳蓉: 媽咪, 我是不是真的是一年級了?  
佳蓉不解的問: 為什麼?  
弟弟說: 人家畢業典禮(幼稚園)也舉行了, 畢業旅行也去過了, 我是不是真的是一年級了?


. 蔡老師要去看加菲貓卡通電影, 問佳蓉說弟弟要不要去看, 弟弟聽了馬上說: 我就知道, 蔡老師一定會邀我去的!


. 2004-07
  弟弟跟幼稚園的老師說: 媽媽說我的睫毛比她的長, 很浪費

. 弟弟跟幼稚園的老師說: 媽媽說我是從基隆醫院的垃圾桶撿到的
老師馬上說: 我去報警


. 弟弟假日又跑去李淑珍姨媽家住, 星期一帶他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問他: 你在姨媽家有沒有吵人家?    沒想到弟弟居然回答說: 我們相處的很愉快


. 弟弟告訴媽咪說: 我知道什麼叫做”回音”, 回音就是你說”喔”, 它就說”喔”, 不會你說”喔”它說”啊”


. 弟弟參加夏令營, 這一天佳蓉去看他, 故意跟他說: 走, 我們回家去了!
沒想到弟弟聽了馬上躲得遠遠的, 臉上也快哭出來了


. 2004-06
 今天弟弟和姊姊從奶媽家回來時, 一進門弟弟馬上告訴媽媽說: 我們又要被罵了, 妳知道為什麼嗎?
佳蓉說: 為什麼?
弟弟說: 因為婆婆又拿東西給我們, 我們不想拿, 可是她硬塞給我們(一臉無辜的樣子)

. 弟弟陪姊姊到姊姊的安親班, 他告訴那裡的老師說他不想學珠算, 老師問他為什麼, 他居然答說: 因為珠算很難, 他不想學珠算 !

. 晚上弟弟和姊姊在吃櫻桃的時候, 弟弟指著櫻桃說: 這個顏色較深比較好吃, 顏色淺的比較不好吃(還真的咧)

. 弟弟問: 媽咪, 我們可不可以養小狗?  佳蓉說: 不可以.  弟弟說: 為什麼?  佳蓉說: 我們家住樓上, 不方便養狗, 住一樓就可以養狗.  弟弟說: 喔!  過了一會兒,弟弟又問: 可是李淑珍姨媽家住二樓, 為什麼可以養狗?  弟弟看佳蓉不答話, 很無耐的說: 媽媽, 我們什麼時候搬家, 搬到一樓?


. 弟弟拿了一個玩具跑來找我要我教他怎麼玩, 嘴巴卻喃喃自語說: 我相信你也不會玩 !!


. 弟弟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路上自言自語, 快到家門口的時候, 他突然跟媽媽說: 媽媽, 我說話的時候你要回答呀, 不要一直嗯嗯呀呀的啊. (佳蓉已經快被被弟弟的 自言自語 疲勞轟炸到不想說話了)


. 2004-05
  這一天晚上佳蓉帶著姊姊去參加一位朋友的喜宴, 弟弟拗著脾氣不想跟著去吃喜酒, 想留在家裏, 我問弟弟: 你為什麼不跟媽媽出去呢?
弟弟猶豫了一下子, 說: 爸爸, 我喜歡陪你呀! (..真是有夠狗腿的....)

. 這一天弟弟第一次看到蝸牛, 異常的興奮, 便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蝸牛和烏龜兩個都會縮到殼裡面, 蝸牛的殼是三角形的, 烏龜的殼是橢圓形的, 兩個走路都很慢 !


. 媽媽問弟弟為什麼不讓柔柔來我們家玩 ?
弟弟說: 柔柔只想到我們家玩玩具, 不讓我到她家玩玩具….

. 弟弟跟媽咪說: 媽媽, 我長大了, 我的三明治要吃一個. (以往因為姊弟倆還小, 所以三明治切一半, 一人吃一半),  可是食量小的姊姊說: 我吃一半就好了


. 弟弟問媽咪: 別人小時候都有立志長大以後要當什麼, 媽媽妳小時候有立志長大以後要當什麼嗎?
佳蓉回答說: 媽媽小時候立志長大以後要當”媽媽”.
弟弟聽了以後說: 那我立志當”爸爸”好了!

. 姊姊在打珠算, 弟弟湊熱鬧拿起電子計算機在旁邊跟著算,
沒多久他走到佳蓉身邊說: 計算機比較慢 !

. 早上起來突然下大雨, 弟弟很擔心的跟媽咪說: 外面下大雨, 今天沒有辦法”戶外”了(戶外活動)!----他一點都不擔心學校的功課, 只擔心能不能到戶外玩耍.

. 姊姊在做珠算習題的時候, 弟弟居然拿電算機在旁邊核對答案, 這一天弟弟皺著眉頭, 拿著電算機走到我面前, 手指著電算機的螢幕, 小聲的對我說: 姊姊這一題好像不對 ?

. 這一天回到家裏發現一向聒噪的弟弟異常的安靜, ----------
原來他打破了東西怕被我罵, 所以獨自一個人靜靜的在書房玩玩具


. 2004-0225
 婷婷忘記從學校帶東西回來就會很緊張很焦慮, 而弟弟卻是一點兒也不在乎, 曾經有過課本搞丟兩個禮拜的記錄

. 弟弟在學校搞丟了日語課本, 回家也沒得複習, 不過他的日語成績卻是全班第一名, 老師拍拍他的肩膀說: 你真是天才?!

. 媽咪跑到洗手間把門關起來, 姊姊馬上問: 媽咪, 妳是在大便還是在尿尿?
弟弟馬上回答說: 不用問, 用聽的就知道了!

. 媽媽問弟弟說: 你到蔡老師家, 蔡老師會頭痛, 你知道為什麼嗎?  
弟弟說: 因為我話太多.
過一會兒, 弟弟又說: 不過蔡老師沒有說我話太多, 也沒有覺得我的話太多呀!

. 弟弟很喜歡跟蔡老師在一起, 很想住到蔡老師家裏, 在學校他跟同學說他要改名字叫祐銓

. 今天弟弟比較慢到學校, 他跟媽媽說: 我有三個理由, 第一,是因為太晚起來, 第二,是姊姊動作太慢, 第三,是因為車子慢來.   到了學校, 老師問他為什麼遲到, 他說: 我也沒有辦法!

. 走在路上, 我問弟弟: 你要當許純美還是如花?  弟弟說: 我要當許純美.  我問: 為什麼?  弟弟說: 如花會弄豬鼻子,我不喜歡.  過一會兒, 弟弟又說: 可是她們都是女生.
我問: 那怎麼辦?  弟弟馬上說: 那我當菲哥好了

. 弟弟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他認識的字, 大聲的說: 這個是許純美的”許”


. 2004-0203
  最近天氣很冷, 佳蓉跟弟弟說: 我要鑽到棉被裏, 只有露出一個頭看電視.
弟弟馬上回答說: 我的頭也要包在棉被裏, 我用聽的就好.

. 這一天弟弟話特別多, 他向媽媽說他的頭在痛,
媽媽反問他: 弟弟你的頭在痛, 為什麼話又那麼多?
弟弟說: 這個問題很難解釋!!

. 現在姊弟倆睡在同一個房間, 睡覺時常常聊天玩耍,
媽媽跟他們說: 以後你們要分房睡一人一間才不會吵到對方. 弟弟馬上說: 這樣會很無聊!


. 2004-0120
  姊姊發燒生病在國泰醫院打點滴, 佳蓉陪著姊姊走不開, 只好麻煩李淑貞照顧弟弟, 結果蔡老師(李淑貞的先生)帶弟弟去華納威秀看”愛上一嘴毛”卡通影片, 回到李淑貞家後, 弟弟比手劃腳的向李淑貞描寫電影的情節. 弟弟看到屋子裏的各種擺設都很好奇, 頻頻的問: 這個可以拿嗎? 那個是誰買的?  李淑貞說: 是蔡老師亂買的!  到了晚上, 弟弟問: 我要睡這裏嗎? 要睡到什麼時候?  李: 睡到明天.  弟弟問: 那我上學呢? 書包呢?  李: 媽媽會拿去幼稚園.  弟弟口渴想要喝水, 李淑貞拿杯子給弟弟, 弟弟說: 這都是你們喝過的, 上面有口水.  李淑貞沒辦法只好去7-11買礦泉水給他喝. 隔天弟弟上學, 在學校到處跟同學講他昨天因為姊姊生病了所以去哪邊做了什麼事……. 弄的全班都知道姊姊生病了.  回到家裏他跟佳蓉說: 李淑貞姨媽家好有錢喔, 因為東西好多, 全部都是蔡老師亂買的!  我故意跟弟弟說: 弟弟, 你好好喔, 都可以到華納去看電影, 爸爸到現在都沒有看過電影呢?  弟弟馬上說: 你趕快打電話給蔡老師, 叫蔡老師帶你去看電影!
 過沒幾天, 換成弟弟發燒感冒而且會吐, 佳蓉跟弟弟說: 弟弟,你會吐怎麼叫蔡老師帶你去看電影?  弟弟居然說: 我雖然會吐, 可是我會忍耐不吐!  姊姊放學回來看到弟弟生病了, 很高興的向媽媽說: 現在換我去看電影了!
  弟弟躺在沙發上休息, 姊姊在他旁邊唸書, 一向話多又吵雜的弟弟居然也會嫌姊姊很吵.

. 回到家裏, 我不發一語的在書房整理東西, 結果一向話多的弟弟按捺不住了, 跑到佳蓉面前說: 爸爸今天怎麼那麼安靜 ?

. 佳蓉帶著弟弟到銀行辦一些事, 碰到李淑貞的大兒子站在門口幫客戶寫東西. 弟弟問媽媽: 大哥哥在做什麼?  媽媽說: 他在服務別人.  弟弟: 什麼是服務?  媽媽說: 你要不要打電話跟李淑貞姨媽說你有看到大哥哥?  弟弟說: 可是我不知道他家的電話號碼.  媽媽說: 那我告訴你好了.  弟弟說: 不要在這裏說, 會被壞人聽到 !


. 弟弟跟媽媽說: 每個星期六,星期天妳都叫我在家睡覺, 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去101 ?

. 蔡老師帶弟弟去看電影的時候, 弟弟向蔡老師說: 媽媽都沒有帶我去看過電影.
蔡老師問弟弟: 那你有沒有看電影吃爆米花?
弟弟說: 也沒有


. 2004-0106
帶弟弟去逛街, 當我們在看東西的時候, 弟弟等的不耐煩, 便說: 腳好痠喔 !
之後帶他去玩具部的時候, 他的精神就來了, 到處亂跑
這時候問他: 你的腳怎麼不會酸了, 好奇怪喲 !   弟弟聽了很不好意思的跑走了

. 看教學光碟時, 看到小朋友在回答問題的時候都會先起立站好再答題
弟弟看了很好奇的問: 他們為什麼都要站起來 ?

. 教學光碟看到一半, 弟弟就跑到外面不看了
問他為什麼不看, 他居然回答說: 老師說話的聲音我不喜歡聽 !

. 阿媽跟弟弟說: 阿媽很寂寞, 你要不要來陪阿媽?
弟弟馬上說: 妳有阿公陪呀!
阿媽又說: 可是阿公也很寂寞啊!
弟弟馬上又說: 阿公有妳陪呀 !

. 弟弟小時候帶他去動物園玩
回家的時候他說: 爸爸, 我怎麼沒有看到恐龍, 你們小時候有沒有恐龍 ?

. 這一天看到弟弟興沖沖的跑到我面前說: 爸爸, 我有看到恐龍喔! 只見他一面說著一面指著地上的小蜥蝪說: 是小隻的!


. 弟弟最近量身高, 發現他長高了兩公分, 多嘴的他逢人便說他長高了

. 要出去逛街之前弟弟把整罐的舒跑飲料喝光, 走在路上的時候他跟媽媽說:
媽媽, 我肚子裏有舒跑的聲音 !?


. 2003-1212
弟弟到學校後才發現日文課本忘記帶, 他跟老師說: 我媽媽忘記給我帶來!
老師說: 應該是說你忘記帶的吧
體重20.6kg 身高111cm


. 2003-1210
弟弟常常會自言自語的發出一些聲音來, 這天他躺在床上喃喃自語, 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走近床邊才聽清楚他正順著貼在牆上的”日語五十音”在發音呢 !
.
弟弟有時候也很感性的, 每當姊姊跟他講故事的時候, 說到劇中人物可憐的地方, 他會流眼淚, 前天看 [ ET外星人 ] 看到ET生病了, 他居然哭了起來 !


. 2003-1208
今天弟弟回到阿媽家, 告訴阿媽說: 阿媽, 你什麼時候要打爸爸?
阿媽馬上走到我面前在我的肩膀上拍兩下, 說道: 我有打爸爸喔!
弟弟說: 我看到了!!


. 2003-1201
多年前小朋友如廁後都會叫佳蓉去擦屁屁, 一天弟弟大號完後叫不到媽媽擦屁股, 婷婷便代勞給弟弟擦, 這一天輪到婷婷大完便後叫不到媽媽擦屁股,
弟弟聽到了便說: 妳再叫好了, 我不會幫妳擦屁屁的 !
.
媽媽叫弟弟在尿尿的時候要對準馬桶, 結果這一次弟弟又尿到馬桶外面來了, 他很無辜的向佳蓉解釋說: 我尿尿的時候有對準馬桶, 可是我一咳嗽就又尿出來了!
.
弟弟小時候, 佳蓉都會拿姊姊穿過的長袖內衣給弟弟穿, 弟弟當時只會說: 姊姊的
昨天天氣稍微變冷, 佳蓉又拿姊姊穿過的長袖內衣給弟弟穿, 這時候弟弟不敢講他穿的是女孩子的內衣, 他很無奈的指著衣服上的裝飾一臉疑問的說道: 這裏怎麼有蝴蝶結?
.
我很喜歡玩弄弟弟搔他的癢, 弟弟便向阿公告狀, 阿公說: 我會打爸爸的!
不料弟弟回答說: 沒有用呀!  阿媽便說: 那你住到阿媽家, 阿媽保護你.
弟弟又說: 可是爸爸每個禮拜會回來一次呀!  阿公說: 那你躲到地下室就好了
弟弟又問: 可是你們不在了怎麼辦?  阿公阿媽:……@*#!?
.
這一天婷婷突然拿電話給我聽, 遠方傳來父親的笑聲, 接著他說: 你裝作被阿公教訓不該玩弄弟弟的樣子, 不然他會不服氣, 會說每次都一樣, 沒有用呀….  接完電話後我叫弟弟過來, 我裝作很沮喪的跟他說: 你是不是跟阿公說爸爸的壞話, 害爸爸被阿公罵!?  
只見弟弟露出詭異的笑容, 裝作神秘並且又很滿意的離開!

. 2003-1124
佳蓉問弟弟: 你要學鋼琴嗎?   弟弟說: 看妳呀! 妳說呢?
佳蓉又問: 可是你不會啊!   弟弟說: 老師教我, 我就會了!


. 2003-1120
弟弟和姊姊一起喝可樂, 輪到姊姊喝的時候, 姊姊才剛放到嘴邊弟弟馬上說: 好久喔 !!


. 2003-1116
聯絡簿上寫著"上課專心"讓我們很訝異, 佳蓉很懷疑的問弟弟: 老師給你寫"上課專心"呢!?
弟弟說: 媽媽, 妳要我上課專心我就上課專心, 妳不要我像毛毛蟲我就不要像毛毛蟲!


. 2003-1112
弟弟跟媽媽說: 姊姊要尿尿!
媽媽說: 姊姊要尿尿怎麼會找你說呢?
弟弟說: 姊姊每次都叫我說!


. 2003-1108
弟弟從書桌上掉下來, 雖然屁股摔的很痛但是他都不敢哭, 因為他做錯事情不該爬到桌子上!

. 2003-1105
晚上弟弟哭著臉向佳蓉告狀: 姊姊說她比較高我比較矮, 她比較美我比較醜,
她比較聰明我比較笨, 她比較乖我比較不乖, 媽媽比較喜歡她不喜歡我…是真的嗎 !?

. 2003-1103
佳蓉問弟弟: 媽媽是胖的還是瘦的?
弟弟說: 剛好.
接著弟弟問佳蓉: 媽媽妳喜歡胖的還是瘦的?
佳蓉說: 瘦的.
弟弟馬上說: 我也喜歡瘦的!

. 2003-1102
五年前弟弟和乾媽見面時是個小小孩, 今天弟弟再次見到乾媽時感覺很訝異,
偷偷的跟媽媽說: 乾媽不是都是很老的嗎 ?!

. 2003-1030
我和佳蓉在討論事情的時候弟弟在旁邊插嘴, 佳蓉叫弟弟等一下再說, 等到我們把事情說完了, 佳蓉問弟弟: 你剛才要說什麼?
弟弟說: 都是你們叫我不要說, 害我忘記了!

. 2003-1028
幼稚園小班同學的家長跟佳蓉說: 我女兒說祐銓很帥, 她不敢和他玩

. 2003-1027
晚上小孩吹著電風扇睡覺, 怕他們著涼便關掉風扇, 隔天起來弟弟悄悄地跟佳蓉說: 昨天睡覺的時候很熱, 爸爸把電風扇關掉, 我就偷偷的偷偷的爬起來把電風扇打開......
(他一邊說著一邊比出小偷走路的樣子)

. 2003-1026
弟弟懷疑老師在聯絡簿上又寫了他不好的東西, 很好奇的問: 老師你在上面寫什麼?
老師笑著問他: 你覺得呢?
弟弟站在旁邊笑而不答

. 2003-1025
弟弟一向會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的也不知道說些什麼, 一天大夥兒開車上陽明山,
弟弟坐在車上突然不說話, 車內變得異常的安靜很詭異,
正當大家覺得有點不大對勁的時候, 果然沒多久弟弟暈車吐了滿地

. 2003-1023
回到杭州南路的家, 只見弟弟乖乖地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
阿媽說: 很奇怪, 今天弟弟的話怎麼不多 (弟弟平常話很多突然間不說話讓大家感到很意外)

. 2003-1022
老師在弟弟的聯絡簿上寫著: 坐不住, 像毛毛蟲 (形容的很貼切)

. 2003-1020
聯絡簿上面寫著: 喜歡大聲說話, 提醒他要小聲點不然會沒有聲音


. 2003-1018
佳蓉不小心把耳環後端的套子弄丟了, 問弟弟有沒有看到掉到那裡
弟弟反問佳蓉: 媽媽, 妳有沒有聽到 ㄎ一ㄤ 的一聲, 掉到那裡? 我幫你找 !?


. 2003-1016
佳蓉問弟弟: 你們班上誰最愛說話?  弟弟很不耐煩的說: 唉呦!! .......
佳蓉又問: 那你告訴我, 班上第二愛說話的是誰?  弟弟馬上說: 李淑真.
佳蓉再問: 那第三愛說話的呢?  弟弟馬上說: 宋淑珍…….(原來弟弟是班上最愛說話的!!)
  晚上姊弟倆一回來就一直玩, 叫他們打電話問候阿媽, 他們老大不願意的.
只好跟他們說: 你們猜拳好了, 誰輸了誰打!   結果弟弟輸了, 他卻跑去房間躲了起來並且大哭說他不要打電話. (弟弟好勝心強, 輸不得)  結果還是乖巧的姊姊打電話給阿媽

. 2003-1015
老師在弟弟的聯絡簿上面寫了幾個字, 弟弟以為老師寫了什麼讚美他的話, 很高興的拿來給我看要我唸給他聽, 結果上面寫著”上課聊天”四個大字, 弟弟以為我騙他, 他又拿去給媽媽看, 媽媽看了以後大叫: 弟弟, 你上課聊天啊!  這時候被姊姊聽到了, 姊姊便說: 我們上課如果講話聊天, 會被老師罰站在教室後面不用上課.  弟弟聽了馬上說: 不用上課, 好好喔 !

. 2003-1012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順道到誠品敦南店去看一些東西, 便問弟弟: 要不要和爸爸一起去誠品 ?  只見他面有難色搖著頭說: 不去.
我很好奇的問他: 為什麼不去?
他很不好意思的說: 因為不可以說話.
(有一次他在國父紀念館的閱覽室, 因為愛說話, 聲音又很大聲, 結果被那裏的小姐警告說: 弟弟, 說話小聲一點. )

. 2003-1008
早上佳蓉帶弟弟上學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
弟弟馬上用手拍拍胸前狀似驚恐的說道: 好可怕喔, 一大早就有人受傷 !

. 2003-1004
今 天 傍 晚 在 等 車 的 時 候 , 只 聽 見 弟 弟 喃 喃 自 語 說 : 216 公 車 一 定 是 開 到 好 玩 的 地 方 , 不 然 不 會 每 一 班 都 擠 那 麼 多 人 .


. 2003-1003
在 家 裏 我 很 喜 歡 跟 弟 弟 玩 , 對 他 上 下 其 手 到 處 搔 癢 , 有 一 次 他 打 電 話 向 阿 媽 告 狀 說 : 爸 爸 在 家 裏 亂 摸 我 !
阿 媽 就 跟 弟 弟 講 : 等 你 們 回 到 阿 媽 家 , 阿 媽 再 打 爸 爸 給 你 看 好 不 好 ?
好 不 容 易 等 到 星 期 天 , 全 家 大 小 回 到 阿 媽 家 , 正 當 大 家 忙 成 一 團 亂 的 時 候 , 只 見 弟 弟 一 個 人 咚 咚 咚 地 一 股 腦 地 直 接 衝 到 廚 房 跟 阿 媽 說 : 阿 媽 , 你 不 是 要 打 爸 爸 嗎 !?


. 2003-1002
弟 弟 和 媽 媽 走 在 216 巷 看 到 有 人 在 賣 雞 蛋 糕 , 陣 陣 香 味 撲 鼻 , 弟 弟 嚷 著 要 媽 媽 買 , 媽 媽 說 : 媽 媽 先 買 其 它 的 東 西 , 等 一 下 回 來 再 買 .
結 果 回 頭 來 要 買 雞 蛋 糕 的 時 候 , 只 見 警 察 拿 著 罰 單 站 在 那 裏 , 而 賣 雞 蛋 糕 的 卻 不 見 了 , 弟 弟 很 沮 喪 的 說 : 賣 雞 蛋 糕 的 被 警 察 抓 走 了 !

. 2003-1001
身 高 109cm 體 重 19.6kg

. 2003-0930
姊 姊 和 弟 弟 到 奶 媽 家 玩 , 回 家 時 帶 了 好 多 禮 物 和 糖 果 .
媽 媽 說 : 怎 麼 又 帶 東 西 回 來 , 還 有 這 麼 多 的 糖 果 ? 媽 媽 不 是 告 訴 你 們 不 可 以 拿 禮 物 吃 糖 果 的 嗎 ?
這 時 候 姊 姊 沈 默 不 語 . 只 聽 見 弟 弟 說 : 我 頭 裏 面 有 想 , 可 是 嘴 巴 沒 有 說 !


. 2003-0929
弟弟一直很嚮往姊姊上小學, 這一天姊姊跟他講學校生活的情形:
姊 姊 跟 弟 弟 說 : 上 小 學 要 寫 很 多 東 西 耶 !  弟 弟 說 : 沒 有 關 係 .
姊 姊 再 說 : 上 小 學 沒 有 點 心 可 以 吃 喔 !  弟 弟 說 : 沒 有 關 係 .
姊 姊 又 說 : 上 小 學 沒 有 冷 氣 會 很 熱 喔 !  弟 弟 馬 上 說 : 那 我 不 要 上 小 學 了 !

. 2003-0928
弟 弟 的 指 甲 長 的 很 亂 , 當 媽 媽 幫 他 剪 指 甲 時 , 弟 弟 看 著 媽 媽 的 臉 說 : 媽 媽 , 我 知 道 你 要 說 什 麼 , 你 一 定 又 要 說 我 就 是 牛 奶 喝 太 少 , 才 會 長 這 樣 子


. 2003-0926
阿 媽 問 弟 弟 : 媽 媽 打 你 會 不 會 痛 ?.
弟 弟 說 : 會
阿 媽 又 問 : 媽 媽 用 什 麼 打 你 ?
弟 弟 說 : 用 手 打 就 很 痛 了 , 還 要 用 什 麼 打 !


. 2003-0925
兩 個 小 孩 都 很 喜 歡 和 爸 媽 睡 在 主 臥 室 . 這 一 天 回 家 時 看 到 他 們 的 枕 頭 棉 被 都 被 放 回 自 己 的 臥 房 . 姊 弟 倆 互 看 了 一 眼 , 弟 弟 說 : 看 樣 子 , 我 們 今 天 要 回 去 睡 自 己 的 床 了


. 2003-0923
天 氣 突 然 變 涼 了 , 弟 弟 洗 完 澡 光 著 身 子 從 浴 室 走 到 臥 房 要 穿 衣 服 , 突 然 間 他 開 口 說 : 又 沒 有 開 冷 氣 怎 麼 會 這 樣 ?! ( 我 們 習 慣 在 房 間 裏 開 冷 氣 , 今 天 因 為 天 氣 變 涼 了 , 所 以 把 冷 氣 關 掉 )

. 2003-0921
弟 弟 在 家 裏 做 錯 事 情 被 佳 蓉 教 訓 了 一 頓 , 等 到 我 回 家 時 , 佳 蓉 告 訴 我 事 情 的 原 委 , 聽 完 後 我 便 走 到 弟 弟 面 前 , 正 想 問 他 為 什 麼 搗 蛋 時 , 弟 弟 馬 上 豪 淘 大 哭 起 來 說 道 : 媽 媽 己 經 打 過 我 了 啦 !!


. 2003-0918
最 近 流 行 麥 當 勞 的 海 底 總 動 員 玩 具 的 搜 集 ( 總 共 有 八 種 玩 具 ), 結 果 弟 弟 獨 缺 ” 豚 豚 ” 這 一 隻 , 所 以 他 便 向 同 學 借 玩 具 回 來 玩 ( 他 的 同 學 也 只 有 這 一 隻 ). 媽 媽 向 他 說 : 你 剩 下 的 玩 具 可 以 借 給 同 學 玩 呀 .
沒 想 到 弟 弟 回 了 一 句 說 : 太 浪 費 了 ! ( 因 為 同 學 只 借 他 一 件 玩 具 玩 , 而 他 要 借 給 別 人 七 樣 玩 具 , 他 認 為 不 划 算 )


. 2003-0917
弟 弟 和 柔 柔 在 回 家 的 車 上 , 柔 柔 突 然 向 小 舅 子 打 小 報 告 說 : 阿 銓 哥 哥 天 天 都 打 我 !.
當 時 沉 靜 了 一 會 兒 , 過 沒 多 久 , 自 尊 心 很 強 的 弟 弟 突 然 大 哭 起 來 說 : 我 沒 有 呀 !


. 2003-0916
弟 弟 平 時 就 很 會 流 汗 , 稍 微 動 一 下 就 滿 身 大 汗 , 一 天 他 獨 自 一 個 人 在 房 間 裏 面 玩 耍 , 不 一 會 兒 他 突 然 跑 到 佳 蓉 面 前 說 : 媽 媽 , 我 又 沒 怎 樣 , 它 就 自 己 流 汗 了 !.  只 見 他 滿 頭 大 汗 , 呆 呆 的 站 在 那 裏 看 著 佳 蓉 , 一 臉 狐 疑 的 樣 子


. 2003-0915
佳 蓉 帶 著 弟 弟 走 在 忠 孝 東 路 四 段 的 路 上 , 看 到 一 位 乞 丐 站 在 路 邊 向 過 往 的 行 人 乞 討 東 西 , 佳 蓉 本 想 告 訴 弟 弟 說 那 個 人 因 為 不 乖 , 所 以 被 媽 媽 趕 出 家 門 , 生 活 無 依 只 好 向 人 家 行 討 , 於 是 問 弟 弟 說 : 為 什 麼 那 個 乞 丐 站 在 那 邊 跟 人 家 要 東 西 啊 ?
沒 想 到 弟 弟 的 回 答 是 : 因 為 他 話 太 多 了 ! ( 弟 弟 因 為 話 多 , 在 家 裏 常 常 被 我 們 罵 )


. 2003-0914
弟 弟 每 次 穿 衣 服 的 時 候 , 總 是 很 不 容 易 才 把 頭 穿 過 領 口 , 一 天 他 穿 另 外 一 件 套 頭 的 衣 服 ( 領 口 比 較 大 ), 他 的 頭 居 然 一 下 子 就 套 過 去 了 , 於 是 他 很 興 奮 的 說 : 媽 媽 , 我 的 頭 變 小 了 !

. 2003-0912
明 天 要 交 作 業 了 , 弟 弟 竟 然 叫 姊 姊 幫 他 寫 作 業 , 姊 姊 居 然 也 乖 乖 的 幫 弟 弟 寫 功 課 , 結 果 當 場 被 發 現 了 . 弟 弟 因 此 被 教 訓 了 一 頓 , 姊 姊 很 無 奈 的 說 : 是 弟 弟 要 我 寫 的 啊 !


. 2003-0911
佳 蓉 今 天 穿 一 件 長 褲 走 在 弟 弟 的 前 面 , 問 弟 弟 說 : 媽 媽 的 褲 子 會 不 會 太 長 ?
 只 見 弟 弟 伸 出 手 來 ,( 手 掌 平 舉 , 掌 面 向 下 ), 比 著 說 : 這 樣 就 太 長 ( 手 指 往 上 翹 ), 這 樣 就 不 會 ( 手 指 往 下 擺 ). ( 他 以 手 掌 當 做 腳 掌 來 說 明 腳 走 路 的 樣 子 )

. 2003-0903
早 上 佳 蓉 帶 弟 弟 送 婷 婷 去 上 學 , 到 了 校 門 口 姊 姊 自 己 走 進 教 室 , 這 時 候 佳 蓉 跟 弟 弟 說 : 以 後 你 也 要 像 姊 姊 一 樣 自 己 走 到 教 室 喔 !
弟 弟 馬 上 說 : 我 又 不 知 道 我 的 教 室 在 那 裏 ?

. 2003-0715
身 高 108 公 分


. 弟 弟 學 日 本 人 講 disneyland: disni “ 爛 斗 ”


. 祐 銓 跟 媽 媽 說 : 我 知 道 尿 急 的 時 候 應 該 怎 麼 辦 了 ?
媽 媽 說 : 怎 麼 辦
祐 銓 說 : 只 要 把 鳥 鳥 抓 住 , 然 後 跑 到 廁 所 去 尿 尿 就 好 了 .!


. 有 一 天 走 在 回 家 的 路 上 , 剛 好 下 起 小 雨 .
這 時 多 話 的 弟 弟 又 開 始 喃 喃 自 語 起 來 :
我 的 腳 滴 到 兩 滴 , 手 滴 到 三 滴 , 頭 滴 到 兩 滴 … …


. 92-6-23 到 92-6-28 佳 蓉 帶 兩 個 小 孩 到 日 本 的 Disneyland, 海 洋 世 界 及 Hello Kitty 玩 , 回 程 的 時 候 , 佳 蓉 問 兩 隻 小 傢 伙 要 買  什 麼 東 西 回 去 給 爸 爸 , 這 時 候 小 隻 的 指 著 一 個 桶 子 , 馬 上 就 說 : 我 們 買 這 個 , 如 果 爸 爸 不 喜 歡 就 變 成 我 們 的 .

. 路 人 甲 問 弟 弟 : 有 沒 有 人 說 你 很 帥 ?
弟 弟 不 假 思 索 便 說 : 小 時 侯 有 .


. 媽 媽 買 玩 具 給 姊 弟 兩 人 , 同 樣 的 玩 具 但 是 顏 色 不 一 樣 , 弟 弟 喜 歡 紅 色 不 喜 歡 綠 色 , 只 見 他 馬 上 拿 起 綠 色 的 玩 具 遞 給 姊 姊 , 一 邊 說 道 : 姊 姊 綠 色 比 較 漂 亮 給 你 , 我 拿 紅 色 的 就 好 了 .


. 姊 弟 倆 在 吃 冰 淇 淋 的 時 候 , 媽 媽 先 拿 湯 匙 給 姊 姊 , 這 時 候 只 見 弟 弟 馬 上 把 冰 淇 淋 搶 在 懷 裹 , 說 道 : 還 沒 有 開 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or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