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


 


. 2007-11
  最近有一本教人如何理財的雜誌封面寫著:「我十歲,我有一百萬。」
婷婷看了以後,問媽媽說:「我現在有一百萬嗎?」我心裡想著:「現在的小孩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父母在他們身上光是花的錢何只一百萬而已!十年當中,最保守的估計,所花的錢應該有三、四百萬了吧!」

. 2007-01
 姊姊跟媽媽說:「媽媽,我的大腿怎麼那麼粗?」 媽媽說:「因為妳長得像爸爸啊!」姊姊說:「為什麼我沒有辦法長得像妳的腿一樣細細的?」 媽媽說:「如果妳的腿長得像媽媽一樣細細的話,那妳的臉會長得像媽媽一樣大大的,不好看。」 姊姊:「……」

. 2006-10
  姊姊的社會科題目:
台灣最普遍的廟宇是什麼?她的答案是土地公廟。 裡面主要供奉的神明是什麼? 她的答案寫的居然是媽祖! 媽媽看了差一點昏倒, 便說:「這就像妳到麥當勞, 要跟人家買肯德基炸雞一樣 !」

. 2006-08
. 弟弟打電動的時候, 媽媽常會制止他不要打電動, 弟弟很不服氣的說:「 媽媽, 為什麼我打電動的時候, 妳都會叫我不要一直打, 姊姊打電動的時候妳都不會叫她不要一直打」 佳蓉無奈的說:「 因為我喜歡你呀!」 弟弟聽了很高興,馬上跑去跟姊姊說:「 媽媽說她喜歡我喔!」 害得姊姊聽了, 以為媽媽不喜歡她, 紅著眼睛 幾乎快哭出來了。

. 弟弟又再那裡喃喃自語了, 姊姊聽了跟弟弟說:「 弟弟, 你的喉嚨會不會痠啊
佳蓉說:「 喉嚨都長繭了!」

.  我告訴小孩, 最近想買NDS lite遊戲機給他們玩。 弟弟說:「 媽媽一定不會同意的 姊姊說:「 我們可以騙媽媽說, 是跟別人借的。」 弟弟說:「 可是怎麼可能會借那麼久?


.  買了NDS lite遊戲機後, 接著就要買遊戲機的卡帶了。 弟弟說:「 要把新的卡帶藏起來, 不要讓媽咪發現。」 姊姊說:「可以讓媽媽以為是舊的卡帶!」

. 2006-06
 婷婷最近考試每下愈況,我教訓了她幾句, 而弟弟反而越考越好, 我也對他讚譽有加。 這天走在路上, 我和弟弟走在前面, 婷婷和媽媽走在後面, 我和弟弟一邊走一邊聊天, 沒想到婷婷跟佳蓉說:「 爸爸一定又在跟弟弟講我的壞話了, 說我越考越差, 弟弟越考越好, 我已經難過好幾個禮拜了。」

. 2006-05
 婷婷考試常常會粗心大意, 連老師也都百思不得其解。

. 2005-11
 我的手機有來電辨識的設定, 我老婆的來電鈴聲是耶誕節的音樂。 有一天我和女兒在家裡, 這時候剛好老婆打我的手機來, 音樂是耶誕節的音樂(和平常別人打來的鈴聲不一樣)。 當佳蓉回家後, 婷婷偷偷告訴媽媽說:「我懷疑爸爸有女朋友, 因為剛剛有人打爸爸的手機, 來電鈴聲和平常的鈴聲不一樣, 是耶誕節的音樂!」

. 2005-10
  婷婷小時候, 看到爸爸在吃牛排的時候, 都會說:「爸爸在吃吃烏龜!」 (因為經過燒烤的牛排,上面都有類似方格子燒烤的痕跡很像烏龜的殼。)


.2005-09
  姊姊問弟弟:「你們的珠算老師是誰?」 弟弟說:「是張老師。」
姊姊說:「那你很快就可以上段了!」 只見弟弟愁眉苦臉不發一語。
(因為這位珠算老師很嚴!)

. 2005-0807
 小二的女兒看著花盆上的祝辭喃喃自語道:「 祝楊正祥醫師, “勞”陞婦產科主任。」 (她把榮陞主任,唸成“勞”陞主任) 不過想一想也對, 因為當了主任會比較辛苦勞累一點, 唸成“勞”陞主任也沒有錯

. 2005-0710
. 姊姊跟同學說:「 媽媽要給我們每人一萬美金到北海道買東西。」 (應該是一萬日幣吧)


. 這一天, 婷婷拿著一件裙子跟媽咪說:「 這件裙子很適合跟牛照相。」

. 2005-0426
 最近婷婷轉學, 轉到跟弟弟同一間學校。 婷婷說她到下課休息的時候很忙, 因為好多的同學跟她說要做她的好朋友。 有些同學也寫在本子上說, 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 長的很可愛, 字也寫的很好看。 最近弟弟也不敢欺負姊姊了, 因為他怕姊姊去跟他的導師告狀

. 2004-11
. 早上起來,姊姊發現媽媽買給爸爸的點心, 爸爸忘了帶走。 姊姊說:「 爸爸會餓死!」

. 假日到 COSTCO 買東西, 我把車子停在停車場, 我叫婷婷記住車子停在哪裡。 沒想到她是記住停在我們車子前面另一輛車子的車牌號碼, 等到我們 Shopping 完了回到停車位時,卻發現原來停在我們車子前面的另一輛車子已經開走了。 這時候我問婷婷:「 我們的車子在哪裡呀?」 婷婷很不好意思 ……

. 婷婷在路上看到一樣東西很想要但是她知道媽媽一定不會答應買給她。 於是她就說:「 我很想要, 可是不行。」

. 這一天媽媽到外面去買午 餐 , 只留下姊弟倆在家 , 送貨的人來按對講機, 說:「 楊正祥先生在不在?」 婷婷說:「 他不在家!」 結果送貨的人也不知道跟婷婷說什麼,只聽見婷婷說:「 不理你了!」

. 婷婷跟佳蓉說 : 高姨媽來我們家 , 我的房間可以給她睡 , 我自己去弟弟的房間睡 , 如果兩個姨媽來我們家 , 我和弟弟的房間可以給她們睡 , 我和弟弟就和你們睡 .

. 姊姊和弟弟在房間裡面寫功課 , 只聽見婷婷大聲說 : 弟弟 , 阿公不是跟說過了嗎 , 你算珠算的時候不要自言自語嗎 ?!    佳蓉和我在客廳聽到了不免會心一笑 , 佳蓉跟我說 : 弟弟如果跟人家下圍棋肯定會羸人家 , 因為光是他的自言自語就可以把對方搞的心神不寧而羸得比賽了

. 佳蓉問婷婷 : 妳在班上選模範生的時候 , 妳投給誰 ?
婷婷說 : 我投給林 XX.
佳蓉說 : 妳不會投給自己呀 !
只見婷婷呆呆的望著佳蓉


. 2004-10
. 婷婷當了模範生, 自己打電話跟涵涵阿媽說, 涵涵阿媽說要做PIZZA給婷婷吃, 並且給她吃最大塊的, 害得婷婷嚇一跳 (因為她的食量一向很小),
晚上帶她去買禮物, 弟弟吵著也要禮物, 我跟弟弟說等你當了模範生再買禮物, 讓他聽了心裡很不是味道


. 婷婷問泰山阿媽: 媽媽小時候比較漂亮還是我比較漂亮?
泰山阿媽說: 媽媽小時候比較漂亮
回家後, 婷婷告訴佳蓉說: 泰山阿媽說 媽媽小時候比較漂亮, 我心裡就在想, 怎麼會這樣?


. 婷婷問泰山阿媽: 阿媽, 媽媽小時候, 妳有沒有打她?
泰山阿媽說: 有
婷婷說: 難怪媽媽會打我們!

. 泰山阿媽跟婷婷說 : 妳回去可以跟涵涵阿媽說要他們住到你們家 .
沒想到婷婷馬上說 : 我們不可以講 , 不然回去會被打 ?!


. 星期六下午佳蓉帶兩個小孩到泰山阿媽的店去玩 , 泰山阿媽叫兩個小孩幫忙整理東西 , 事後每個人給 150 元當做工作的酬勞 ,
婷婷說 : 弟弟一邊做一邊說話 , 還可以拿錢 , 真好 !
泰山阿媽跟佳蓉說 : 弟弟比較 " "


. Shirley 乾媽帶著她四歲的女兒來我們家玩 , 回去後乾媽問她的女兒說 : 妳要跟誰結婚 ?
她的女兒說 : 我要跟婷婷結婚 .
乾媽問 : 為什麼 ?
她的女兒說 : 婷婷比較會照顧我


. 2004-09
. 9/11 學校家長會因為大雨所以婷婷沒去學校 , 一大早便打遍她所記得電話號碼的親朋好友 ( 包括奶媽, 阿公阿媽 …..), 告知他們因為下大雨淹水 , 所以沒有去學校 ( 我們住家沒淹水 , 她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有地方淹水 , 她以為自己家裏也淹水了 )

. 9/1 婷婷二年級開學


. 2004-08
. 8/25 姊 123.5 cm 22.6 kg

. 婷婷珠算升七級了, 不過她的同學有人已經是一段了


. 2004-07
 姊姊到邱姨媽家玩, 姨媽給她一顆蘋果, 姊姊馬上說: 可是我爸爸喜歡吃芒果啊.
  (她知道我喜歡吃芒果, 不喜歡吃蘋果!)

.  每到假日偶而會到大賣場去買東西, 但是大賣場的停車場非常大, 有時候會找不到自己的車子擺哪邊, 今天買完東西了, 一到停車場看到滿滿的車輛, 正在為找自已的車子而傷腦筋的時候, tina悄悄的告訴佳蓉說: 我們不要告訴爸爸, 車子停在哪邊 ?

.  小時候Tina常常會餵弟弟吃飯, 這一天Tina一手捧著碗一手拿著湯匙盛飯餵弟弟吃東西, 只聽見Tina大聲的說: 弟弟快點吃,…….姊姊的手好痠……,
過沒多久只聽見Tina說: ….......姊姊幫你吃 !

.  Tina告訴我說: 今天葉爸爸(珠心算老師)給我加兩百分.
我問說: 為什麼給妳加兩百分?
Tina說: 今天考試的時候, 葉爸爸說預備..開始(大聲說), 我就嚇一跳, 葉爸爸就給我加兩百分

.  晚上在糖朝吃東西, 要結帳前我要Tina算一算今天總共吃多少錢, 順便考考她心算的功力, 答案790元, 是正確的. 不過要再加一成的服務費, 於是我再問她: 790加79共多少?  這就考倒她了. 回到家裏我叫她拿出算盤算一算, 答案是869.  隔天早上起床後, 我又問她790加79等於多少. 她不加思索的馬上說869, 這時候我就很欣慰的說: 很好.
沒想到Tina露出很詭異的笑容說: 爸爸, 答案我已經背起來了

.  Tina告訴佳蓉說: 在安親班的時候, 有一個男生珠算一直錯, 葉爸爸很生氣, 就丟計算機給他叫他自己對答案

.  Tina告訴佳蓉說: 在安親班的時候, 有一個男生很喜歡我, 都會告訴我珠算的答案, 我自己也有算, 很奇怪都對呢!


. 2004-05
  前幾天天氣悶熱, 睡覺時我們會找小朋友一起到我們的房間睡覺吹冷氣, 這樣也可以省一些冷氣的電費, 今天天氣比較涼爽, 我們就叫他們收拾自己的被單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婷婷一邊整理房間一邊說: 你們不可以偷開冷氣喔

. 姊姊問媽咪: 妳喜歡爸爸在家還是值班?
媽咪: 我喜歡爸爸在家.
姊姊問: 為什麼?
媽咪說: 爸爸在家的時候, 蚊子都會咬他 !


. 2004-0225
 這一天佳蓉帶著林柔安和她的妹妹跟祐銓和婷婷一起搭計程車回家, 下車後婷婷跟佳蓉說: 媽咪, 人家會以為妳生四個小孩


. 姊姊得了胃腸炎吐的很厲害, 弟弟沒有人陪他玩, 自己一個人覺得很無聊, 便唸起唐詩三百首, 一邊唸一邊繞著姊姊轉, 姊姊終於忍不住了, 說: 我已經很難過了, 你不要再吵了.
弟弟反而說: 妳要吐就趕快去吐, 不要吐在我的鞋子!

. 2004-0106
我買了一些教學光碟回來給小朋友看, 弟弟耐不住性子,身體亂動到處亂跑, 姊姊就很專心的在看.  看教鋼琴的光碟時, 姊姊甚至會拿起她曾經上過的教本來比對, 一雙小手在書本上一面彈奏著嘴巴也一面和著曲子, 看她專注的眼神和學習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欣慰,  這時候反倒是擔心起將來弟弟的課業是否一切能夠如意, 除非他是天才兒童

.有時候看到什麼東西時, 會考婷婷說: 這個東西英文字怎麼說, 然後再告訴她答案.
有一次婷婷帶著懷疑的口氣說: 你們要知道英文字才能問喔! (她以為我們是瞎掰的)

. 2003-1217
耶誕節快到了, 老師告訴同學們說: 只要你們有要求, 聖誕老公公便會來幫助小朋友解決事情的.  說完便發給每位同學一張紙要大家寫下心願, 婷婷帶回家後便開始寫著:
爸爸太胖了, 忘記運動 (我只要求她寫 缺少運動)  
當她要寫弟弟的時候,  弟弟說: 我知道妳一定要寫我話太多了!


. 2003-1212
體重21.4kg 身高119cm


. 2003-1210
姊姊鼻子不好, 常常會打噴涕流鼻水, 家中的衛生紙有一半以上是她專用的, 我跟她說: 以後妳自己要開一家專門製造衛生紙的工廠才可以
在學校時, 只要教室地上有亂丟的衛生紙, 老師都會以為是她丟的, 害得她到處喊冤


. 2003-1127
婷婷在路上碰到蔡老師和他的朋友走在一起, 很緊張的問: 李淑貞姨媽知道蔡老師跟他們在一起嗎? (婷婷以為他們是壞人)

. 2003-1126
婷婷在玻璃墊下放了兩張寫滿字的紙, 三不五時就去看一下讓我很好奇, 走近一看上面寫著:
[ 媽媽生病好了, 要去買紅色筆記本 ]
[ 告訴老師我生病了, 不可以做激烈運動 ]

. 2003-1125
婷婷在回家的路上告訴媽咪: 我有跟老師說我生病了, 不可以做劇烈運動, 不然會死掉.
佳蓉問: 那麼老師怎麼說?
婷婷: 老師叫我過去, 然後說, 好!妳坐在那裏.


. 2003-1123
學校要交"降落傘"的美勞作業, 婷婷從士林官邸撿了兩顆大石頭回家, 我們看了都傻眼了

. 2003-1110
姊姊拿學校的國語考試卷回來給我看, 發現有一個地方寫錯了, 老師一樣給她滿分,
原來試卷上"冰箱"的圖案看起來很像"窗戶", 姊姊寫上"窗戶"的注音符號老師也給她算對


. 2003-1030
我跟佳蓉說研究指出生過小孩的媽媽會變得比較聰明
婷婷聽了馬上說: 媽媽最笨了, 連 ㄅㄆㄇ 都不會!

. 2003-1028
阿公幫婷婷做球棒得到學校老師的讚賞, 婷婷很高興的告訴阿公這件事.
阿公說: 妳以後有什麼勞作拿來我這裡, 阿公幫妳做.  婷婷聽了很高興.

. 2003-1026
婷婷常常忘記把學校的課本或作業帶回家, 今天居然都帶齊回家了,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有什麼不太對勁, 後來才發現她穿去學校的外套竟然忘記在學校的廁所裡了.

. 2003-1015
婷婷晚飯吃到一半, 憂心忡忡地跑到客廳去找她書包中的東西, 結果紅著眼回到餐桌上跟媽媽說她的生活習作本沒有帶回來. 佳蓉馬上帶她去安親班找, 結果那裏的同學早就回家了, 也不知道誰把她的本子帶回家去. 她哭喪著臉回家, 整個夜晚心情很不好. 隔天佳蓉送她去上學並且幫她找東西, 結果還是沒找著, 等到傍晚的時候去安親班接她回家, 只見她笑容滿面地和同學玩在一起, 原來她的東西已經找回來了!

. 2003-1010
晚上睡覺時姊姊跟我說: 爸爸! 你們睡覺是不是偷開冷氣, 不然為什麼把房門關起來 ?
我說: 我們把房門關起來, 是因為怕你們吵 !

. 2003-1007
今天看到婷婷的國語習做本上被打了一個98的分數感到不解, 明明昨天在家裡才檢查過內容正確無誤的怎麼會被扣兩分呢?  只見原來畫兩隻獅子的地方, 老師又多加了兩隻獅子, 並且在圖下面寫上四隻獅子的注音符號 ( 原本婷婷在上面只畫兩隻獅子並且寫上兩隻獅子的注音符號 ) 當下便問她為什麼會變成四隻獅子, 婷婷振振有詞的說: 因為我右眼長針眼, 所以只有看到一半的獅子?!..真的是我咧…......


. 2003-1006
明天婷婷在學校要吃第一次的營養午餐, 今天學校發給他們每一個人一套餐具, 婷婷拿回家後大哭起來說她不要帶學校發的餐具因為餐具太大了(看起來也是), 她怕老師盛給她太多飯菜她會吃不完.

. 2003-1003
姊 姊 很 想 吃 冰 棒 不 過 又 不 敢 講 出 來 , 她 便 向 媽 媽 說 : 媽 媽 , 冰 棒 還 剩 幾 支 ?


姊 弟 倆 看 到 醫 院 的 交 通 車 外 面 有 紅 十 字 的 標 誌 , 很 像 宣 導 腸 病 毒 防 治 的 標 纖 , 於 是 每 當 他 們 看 到 醫 院 的 交 通 車 的 時 候 都 會 說 : 腸 病 毒 車 車 !!

. 2003-1002
佳 蓉 和 我 討 論 到 小 孩 子 的 事 情 時 , 有 時 候 會 以 “ 這 兩 隻 ” “ 那 兩 隻 ” 來 稱 呼 他 們 . 這 一 天 被 姊 姊 聽 到 了 , 姊 姊 馬 上 問 : 你 們 說 的 那 兩 隻 指 的 是 我 和 弟 弟 嗎 ?   佳 蓉 故 意 騙 他 們 說 : 我 們 說 的 是 一 隻 貓 和 一 隻 狗 !

. 2003-1001
身 高 119cm 體 重 21kg


. 2003-0930
姊 姊 告 訴 弟 弟 說 : 弟 弟 , 你 要 喝 牛 奶 , 不 然 你 上 一 年 級 要 記 很 多 的 東 西 會 記 不 起 來 !


. 2003-0928
出 門 前 , 弟 弟 看 到 姊 姊 在 穿 襪 子 , 問 姊 姊 說 : 為 什 麼 我 不 用 穿 ?
姊 姊 馬 上 說 : 因 為 你 腿 短 !


. 2003-0926
姊 弟 倆 猜 拳 看 看 誰 先 洗 澡 , 只 見 姊 姊 問 弟 弟 : 你 要 出 什 麼 ?
弟 弟 不 說 .  姊 姊 又 說 : 你 出 剪 刀 好 了


. 2003-0925
每 次 熄 燈 就 寢 後 , 姊 弟 倆 都 會 咚 咚 地 從 他 們 的 房 間 跑 到 我 們 的 房 間 , 一 齊 問 : 今 天 蓋 幾 件 ?

. 2003-0923
婷 婷 告 訴 媽 媽 說 : 萬 一 妳 買 冰 淇 淋 的 時 候 要 買 草 莓 的 喔 , 因 為 巧 克 力 已 經 吃 過 了


. 2003-0918
婷 婷 吃 東 西 吃 的 很 慢 , 弟 弟 看 到 了 , 便 學 佳 蓉 說 : 不 要 發 呆 , 趕 快 吃 !
婷 婷 嫌 弟 弟 話 太 多 , 便 向 弟 弟 說 : 你 再 說 話 你 就 是 大 嘴 鳥 !


. 2003-0911
今 天 回 爸 媽 家 過 中 秋 節 , 婷 婷 看 到 阿 公 就 要 阿 公 抱 , 這 時 佳 蓉 問 婷 婷 : 妳 要 給 阿 公 抱 到 什 麼 時 候 ?
婷 婷 說 : 抱 到 大 學 .
弟 弟 聽 到 了 , 馬 上 說 : 妳 會 被 人 家 笑 !!

. 2003-0902
晚 上 吃 飯 時 , 為 了 讓 小 朋 友 多 吃 一 點 , 我 便 告 訴 Tina: 爸 爸 小 時 候 , 阿 媽 都 捨 不 得 買 東 西 給 我 吃 , 爸 爸 才 會 長 不 高 , 現 在 媽 媽 煮 那 麼 多 東 西 , 妳 要 多 吃 一 點 .
沒 想 到 沒 多 久 婷 婷 打 電 話 給 阿 媽 說 : 爸 爸 說 小 時 候 , 阿 媽 都 捨 不 得 買 東 西 給 爸 爸 吃 , 爸 爸 才 會 長 成 這 個 樣 子 .
弟 弟 在 旁 邊 聽 到 了 , 馬 上 指 著 姊 姊 說 : 廖 北 呀 ( 台 語 )!!


. 2003-0901
因 為 外 面 下 雨 所 以 婷 婷 穿 著 雨 衣 去 上 學 , 結 果 回 家 時 身 上 卻 穿 著 別 人 的 雨 衣

. 2003-8-29
今 天 是 婷 婷 上 小 學 的 第 一 天 , 全 家 總 動 員 到 學 校 加 油


. 2003-8-28
昨 天 去 崧 竹 日 本 料 理 店 吃 晚 飯 , 剛 進 門 時 店 員 就 過 來 招 呼 說 : 您 們 三 位 嗎 ?
佳 蓉 說 : 是 四 位 .
婷 婷 便 笑 著 說 : 他 們 沒 有 看 到 弟 弟 , 因 為 弟 弟 腿 太 短 了 !
這 時 候 弟 弟 露 出 不 悅 的 表 情 說 : 那 有 !


. 2003-7-19
幼 苗 幼 兒 園 畢 業 典 禮


. 2003-0715
身 高 118 公 分


. 2003-7-7
到 國 小 報 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or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